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校园卡使用过程中常见的问题

作者:蔺丽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253

一、校园卡消费时报错,出乱码是什么问题?

报错有常见的三种情况:

1、屏幕出现4ERROR,这是校园卡挂失或被冻结。用户若是解挂后去消费仍报此错误,需要再行挂失解挂的操作。此类情况是该消费设备通讯异常,解挂后避免在此消费。若是卡被冻结需到信息中心服务大厅前台,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处理。

2、屏幕出现6ERROR,这是消费时间错误。半年未使用校园卡或消费设备时间错误都会导致校园卡消费时报6error。处理办法是用户持校园卡至信息中心服务大厅处理。

3、屏幕出现pd1,这是校园卡在消费时超限额,输入卡密码即可完成消费。校园卡默认单笔消费限额是50,若未超50也让输密码,请用户持校园卡到圈存机,放卡--自助服务--修改限额。

二、第三方应用充值后,校园卡余额未增加。

校园卡使用第三方应用自助充值后,需要有写卡的操作,昌平校区的用户在食堂消费的同时会完成写卡操作,东校区用户在圈存机--转账服务--领取转账款。

三、新补卡的校园卡无法打开水。

新补办的校园卡余额是零,使用前需要自行存钱,即使打开水前20秒免费,校园卡内需有钱才能操作。

四、领取原卡余额后发现钱少了。

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丢卡前使用第三方充值,还未写卡。用户需到信息中心前台把情况说明,工作人员核实信息后补写余额。

五、银校转帐时总提示密码错误。

在确定输入密码无误的情况下,还提示密码错误。这时需要选择圈存机自服务--修改卡密码。把初始密码修改后用新密码即可完成银校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