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学校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培训

网络安全意识专题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导学校师生员工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网络安全防护水平,911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意识专题培训信息办技术人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培训。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主任李征主持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

深信服专家白雪文从三个方面作专题培训。一是要认清严峻复杂的网安局势,充分意识到网络安全已深入到国家、社会及个人的各个方面。二是要了解密集的网安法规,熟悉我国出台的一系列保障国家及个人信息安全的法律法规。三是要树立网信安全从我做起的意识,时刻警惕针对个人的网络诈骗,自觉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培训最后,白雪文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并详细解答了大家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本次培训,是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帮助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切实提升辨识风险、抵御风险的能力,为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