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学校网站群平台建设于2011年启动,2016年进行升级,2019年进行改造。改造后,新平台将向互联网用户提供高质量网页服务,向管理员用户提供简洁、高效、易用的后台管理服务。

新平台将与数据中心、教务、科研等业务系统数据库进行对接,实现相关信息自动同步,提供近千套电脑端模板、100套移动端模板及响应式模板。同时,新平台可将学校各类媒体资源整合进行统一管理,通过相关平台统一管理微信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微信、微博等主流媒体,实现一键发布等功能。

此外,为了响应“加强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统筹领导,深入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通知,改造后的网站群在系统安全和数据统计方面也做了全面升级,由在线体检、系统性能、安全监控、审计日志、安全策略、系统备份等构成的安全体系,为网站群筑牢安全防线。


建站流程:

1、登录“数字校园”-“公共软件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填写《网站申请》、《网站管理员申请》;

2、登录http://jz.webplus.net.cn/_s277/jkjz/list.psp中选择模板(响应式效果较好),将编号填入《网站申请》中。


附件:网站管理员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