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信息中心党支部与学工党支部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榜样精神促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12月22日下午,信息中心党支部与学工党支部围绕“汲取榜样精神力量,推动智慧学工建设”开展了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杜彬同志和学工党支部书记邹德勋同志共同主持。

首先,集体学习观看了《榜样8》专题节目,主要介绍了钱七虎、刘玲、唐菊兴等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支部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担当作为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围绕“汲取榜样精神力量,推动智慧学工建设”主题,两支部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学习活动聚焦如何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信息化素养、学生工作系统对信息化的主要诉求、信息化在“五育”中的应用等方面,把学习“榜样”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学工办朱海涛同志重点就数据采集、流程平台应用、队伍建设方面做了发言。信息中心主任李征同志就学工办关于信息化建设的主要诉求逐条进行了分析解答,并给出了建设性方案。

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对标《榜样8》中先进典型,不断夯实信仰根基,凝心聚力实干,以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智慧学工建设,以联学强党性,以联研共谋划,以联建促提升,为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