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3-12-09浏览次数:50

根据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和要求,结合我支部教育实践活动推进落实实际情况,12月6日下午,信息中心党支部在行政楼228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峰及信息中心党员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黄九梅主持。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这“四风”是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信息中心主任赵英代表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就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群众反映落实情况四个方面就信息中心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赵英主任和杜昌顺副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分析自己在思想认识、理论学习和工作方法上所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既肯定成绩,又剖析不足,积极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参会人员分别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情况和具体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紧扣信息中心“服务为宗旨、管理是保障、技术做支撑、创新谋发展”的工作理念,着力解决信息中心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号召全体党员统一思想、开诚布公,发挥主人翁精神和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良好的责任心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在中心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勇挑重担的奋斗精神。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提升我校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我校信息化建设步伐。

王峰副校长希望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找信息中心存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工作方式方法上的主动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遵循科学的发展观,从顶层设计入手,制定更科学更有执行性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同时要着手走出去学习调研其他高校信息化建设经验,着手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及科研实力,着手引进高水平人才,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和体现,全面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