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北京化工大学云服务平台系统是为解决我校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服务器资源不足而建设的重要系统,对我校的教学、科研、管理以及生活都有重要而积极的影响,是我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云平台系统目前由22台服务器组成,高配服务器10台,型号为DELL PowerEdge R530,双CPU Xeon 银牌4114160G内存,中配服务器12台,型号为DELL PowerEdge R530,双CPU Xeon 铜牌310664G内存。大致可面向全校提供100台虚拟服务器。

云平台的逻辑拓扑如下图所示。

1 云平台的逻辑拓扑图

云平台采用vmwarevsphere虚拟化软件,可提供安全、稳定的虚拟化服务器,其基础架构如图2所示。

2 云平台的基础架构图

按照《北京化工大学托管(虚拟)服务器管理办法(草案)》,云平台面向全校提供虚拟服务器资源服务。具体申请及使用方法见附件《北京化工大学托管(虚拟)服务器管理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