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视频会议系统是学校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的支撑平台。在抗击疫情期间,视屏会议不仅使教学工作能够正常开展,还能够使师生之间的互动、科学研讨会议、教学管理和行政管理等诸多交流沟通都能够高效协作与分享,实现“随时随地,云端畅谈”。

目前,我校视频会议系统——腾讯会议企业版正式上线。该系统与学校移动校园门户——“企业微信”集成实现参会人员实名制,支持1080P高清画质,支持同声传译,支持自动记录会议纪要,支持无限存储空间的云端录制,支持会议直播,支持会议室连接器等硬件,可自定义18种会议背景与布局等多种功能。

  1. 下载安装

  1. 桌面客户端:

Windows系统: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win.html

MacOS系统: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mac.html

  1. 移动客户端:

企业微信:不需安装,登录企业微信,点击腾讯会议应用

APP下载:在应用商城中搜索“腾讯会议”并点击下载

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会议”并点击运行

  1. 登录方式

  1. 腾讯会议(客户端)

打开腾讯会议客户端(桌面端或移动端),选择其他登录方式中的企业微信,并使用手机端企业微信扫一扫即可登录。

  1. 企业微信

进入企业微信的工作台,点击腾讯会议,自动唤起腾讯会议客户端并登录。

  1. 特色功能(部分)

  1. 对接企业微信通讯录

预定会议可添加学校企业微信通信录人员,也可进行查询添加,预定会议成功后,被邀请成员的会议列表都会显示预定会议信息。所有受邀成员都能在企业微信上实时收到会议预约成功、修改及开始提醒(可对入会成员限制,可选择仅学校内部用户可入会)。

  1. 高清画质

企业版在视频效果上支持1080P高清画质,提高会议体验,同时支持虚拟背景、视频美颜、暗场景增强等AI功能,丰富会议场景。

  1. 会议录制不限储存空间/会议直播不限人数

腾讯会议企业版提供云录制功能,可将会议储存在云端,不限储存空间永久保存,会议内容会自动形成会议纪要,帮助快速掌握会议内容。腾讯会议企业版具备直播功能,分享直播链接即可观看会议直播,会议直播不限观看人数,满足公开培训、在线公开课的会议与直播需求。

  1. 电话接入功能

在网络不稳定的情况下,腾讯会议企业版提供电话的方式接入到会议中,根据会议邀请信息拨打号码,不错过重要会议。

  1. 丰富的布局显示功能

腾讯会议企业版

仅只支持演讲者视图和宫格视图常规,还支持18种场景布局,满足多样的会议使用场景需求。



快捷指南 详见:链接 下载:北京化工大学腾讯会议企业版快捷指南.pdf

使用手册 详见:链接 下载:北京化工大学腾讯会议企业版使用手册.pdf





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20219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