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我校以企业微信为校内移动信息门户,加强数字校园和智慧校园建设,推动教学、服务和管理改革,探索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服务新模式。

学校于2016年注册使用企业微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为避免人员聚集、控制疫情传播,实现“停课不停学”,学校全面部署企业微信,帮助师生远程教学,帮助科研、管理人员沟通协作,保障学校各级信息传递不因疫情而耽误,师生交流不因疫情而阻隔。通过开发企业微信接口程序,实现与学校数据中心对接,每日对企业微信中通讯录成员进行自动更新,并与教务处、学生工作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人事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面梳理本科生(含留学生)、研究生、教职工(含离退休人员)的人员信息进行数据治理。在保证全校师生员工信息真实、准确的基础上构建组织机构,对师生组建教学班,通过企业微信的音视频会议、群直播功能,丰富教学直播渠道,确保网络远程教学;对管理人员开启部门群,通过丰富的群协作工具,提高工作效率。

截止到2020年3月1日,我校企业微信成员2万余人,总加入率94.4%。

欢迎全校师生关注北京化工大学企业微信,通过验证(手机或学校邮箱)后可获得更多信息服务!

联系电话:64436226、64435227、80105686

联系邮箱:center@mail.buct.edu.cn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