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出于网络安全的考虑,我校校内个人电脑、服务器不能直接和外网时间服务器进行同步。为解决此问题,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购置、部署了我校自己的时间服务器,可为校内用户提供精确的网络时间同步服务。我校时间服务器的地址为:time.buct.edu.cn。设置方法如下,校内用户可根据自己操作系统的情况进行时间同步服务的设置。

一.Windows 系统时间同步服务的设置

步骤1:鼠标左键单击任务栏时间,出现如下所示画面。


步骤2:点击“更改日期和时间设置”,出现如下窗口。


步骤3:切换至“Internet时间”标签,如下图所示。


步骤4:点击“更改设置”,出现如下图所示对话框。


步骤5:在对话框“服务器”文本框内输入“time.buct.edu.cn”后,点击确定即可,如下图。

二、Linux系统时间同步的设置

步骤1:以root帐户登录或使用”suroot“命令切换至root帐户。

步骤2:在命令行输入”crontab–e”命令,切换至crontab界面,如下图所示。

步骤3:按下”i“字母键之后,输入“30 0 * * */usr/sbin/ntpdate time.buct.edu.cn”保存退出即可。此设置表示每天凌晨00:30Linux系统会自动和校内的时间服务器time.buct.edu.cn进行时间同步。

※ 前面五个*号代表五个数字,数字的取值范围和含义如下:

分钟(0-59) 小时(0-23) 日期(1-31) 月份(1-12) 星期(0-6)其中,0代表星期天

后面的“/usr/sbin/ntpdatetime.buct.edu.cn”表示使用ntpdate命令和时间服务器time.buct.edu.cn同步。


附件:计算机、服务器网络时间同步服务的设置方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