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信息中心顺利完成校园网出口防火墙一期测试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163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校园网出口防火墙作为我校网络安全最核心的设备,现已服役9年,目前老化严重、性能衰退,不足以应对我校面临的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

为梳理网络出口防火墙与各重要信息系统的关系,做好更换准备,信息中心在前期大量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基础之上,于1024日晚11点开始进行一期测试。本次测试持续了4个小时,信息中心领导及相关负责老师奋战至25日凌晨3点。

经过此次测试,信息中心理清了网络出口防火墙上的配置文件、路由协议,理顺了其与各重要信息系统的关系,测试了更换工作对我校网络及信息系统可能造成的影响并进行了风险评估。

 

在信息中心领导及相关负责老师的努力下,此次校园网出口防火墙测试顺利完成。后续,信息中心将继续进行二期测试,为我校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201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