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信息中心完成校园网出口防火墙第二次测试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63

  11月5日晚,信息中心对校园网出口防火墙进行了第二次测试。

  

  结合第一次测试的经验,信息中心多方协调,认真研究讨论,制定了测试方案。下午2点,所有相关技术人员到位,对测试方案再次逐条讨论,并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处理预案;晚上8点,在杜彬主任带领下,所有人员提前进入机房开始准备工作,再次熟悉线路;晚上10点,正式开始切换测试设备,随后逐一对校园网主网站、财务收费、企业微信、一卡通等相关系统进行线路测试,信息中心其他老师在家中分别测试联通、移动、电信线路能否正常访问学校,至6日凌晨3点完成工作。至此,校园网出口网络防火墙切换测试工作完成。后续信息中心将持续监测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一段时间的持续压力测试。

  校园网出口防火墙是校园网接入互联网的核心基础设施,更是安全的大门。学校近两年信息化快速发展,基础设施不断增加,无线网全面覆盖,今年校园网出口带宽增加到9G,现有出口网络防火墙性能已远远不能满足信息化快速发展的需求,成为制约整个校园网速度提升的瓶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信息中心坚持把增进广大师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职责职能,以全校师生重点关注的网络速度问题,树立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并着手解决问题,确保信息化建设更上一层楼。

  

信息中心

201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