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关于近期用户收到非学校企业微信邀请的说明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3279

各位老师、同学:

  

近期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接到用户反映,一些师生在企业微信中收到非北京化工大学单位的邀请加入消息,对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干扰。经核实,是由于企业微信允许用户以个人身份在企业微信中创建企业/团队,并邀请其他单位用户加入。


图1 邀请加入消息


鉴于该情况,如该企业与自己无关,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建议用户选择“拒绝此消息”,在图1的最下方。如不经意点击加入,用户可在企业微信的“我-设置-切换身份”中,点击“编辑”,可选择“退出企业”。

  

图2 退出企业


同时,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建议用户在创建和加入过程中不要选择无关人员进行邀请,或直接跳过邀请,避免对无关人员造成干扰。


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