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大数据助力我校2020迎新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316

9月12、13日,我校迎来2020级3900余名本科新生。截止到9月13日18:00,共有3852名新生报到,全校平均报到率97%。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今年实施了“刷脸”报到,全程无接触,高效、便捷、迅速。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与招生办公室、教务处、北校区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部等多部门开展合作,从暑假开始着手准备,在2019数字迎新系统(微信迎新)基础上,建设以教务系统、招生系统为数据源头、以数据中心为枢纽、以企业微信、照片采集、人脸识别等多个应用系统为支撑的一体化数字迎新系统,实现“扫脸”报到及各个业务系统数据共享和大数据实时显示的功能,全面提升信息化服务质量,为校园科学治理、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将继续推动数据共享平台、业务系统、网络保障等信息化建设,为实现数据共享,构建高效、互联、统一的全校性的数据服务与管理平台而努力工作。

 

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2020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