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325

根据《关于做好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组织工作的通知》精神,信息办分别于918日和25日下午在图书馆5层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信息办党支部书记杜彬主持会议,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914-920日正值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信息办全体党员于918日集体学习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有关内容。网络安全法不仅明确了政府各部门的职责权限,强化了网络运营者的主体责任,还对每一位师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谈到,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研究广度和深度进军。

925日,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七十五周年纪念峰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活动》以及《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相关视频。大家认真观看,聆听总书记的讲话。

最后,李征主任总结到,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要做好日常工作,尤其是即将到来的国庆时期,更要时刻重视网络安全的保障。本次教育部领导的巡视是关于政治的一次巡视,我们必须时刻保持精神饱满的状态,持之以恒的为师生提供信息化保障,履行好服务窗口的职能,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在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上做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