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国际处党支部和信息中心党支部 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353


国际处党支部和信息中心党支部

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2020年10月9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组织工作的通知》(北化大党宣发[2020]18号)有关要求,国际处党支部和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共建活动。会议由国际处党支部书记毛立新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国际处党支部和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两个部门全体教职工。

首先,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系列视频资料,内容包括:《习近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30国或面临粮食危机?联合国:2020年陷入饥荒人口或将翻倍》《中国不缺粮食?袁隆平:如果人家卡你,不卖粮,就麻烦了》《节约粮食,人人有责》《节约粮食,你我同行》等。

其后,国际处党支部书记毛立新进行导读,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从世界粮食危机到国家粮食安全,从宣传弘扬勤俭节约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爱粮食,努力消除校园各种资源浪费现象,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良好校风,切实养成勤俭节约良好习惯。与会人员主动分享了各自亲身经历的生动故事,讲述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面对2020年全球疫情新形势,世界粮食危机和中国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意义,并一致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参会人员共同签订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

最后,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主任李征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物质生活的丰富不应成为舌尖上浪费现象的理由。我们必须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在部门日常管理中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通过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这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最重要的具体表现。我们要树立良好家风、校风,引领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从部门做起,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生活习惯,影响和带领身边师生自觉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供稿单位:国际处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

图片来源:信息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