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邮件服务指南-新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439


1、邮系统中的功能-组织通讯录

在组织通讯录中,仅限查看部门内部教职工邮件地址。



2、邮件系统中的功能-自助查询

请点击“自助查询”,如下图红色箭头所示。然后分别点击“登录查询”、“发信查询”、 “收信查询”、 “删除查询”、“中转站下载查询”显示自己登录、发信、收信的历史信息记录。




3、邮件能发大附件吗?

学校邮箱开通了文件中转站和个人网盘(位于“文件中心“栏目),您发送的邮件大附件可自动通过文件中转站发送,并且可发送到任何邮箱地址,不受对方邮箱容量大小限制。收件方收到文件下载链接,在14天内下载保存。

4、邮件系统中的功能-大附件文件是否发送成功查询

使用“文件中心”的个人中心或文件中转站发送大附件,收件人收到的是一个有时间期限的文件下载地址,附件大小与收件人的邮箱支持多大附件无关,对方只需要按照邮件中的链接地址就可下载该文件。如果您发送的超大附件超过14天有效期、下载次数超过限制,或者您已删除了超大附件,则对方将无法下载到超大附件。此外,您可以通过“来往附件”功能,查看对方是否已成功下载您的大文件。




5、如何召回发出的邮件

在已发送文件夹中打开召回的邮件,然后点击“召回邮件”,如下图红色箭头所示。




说明:

(1)如果通过客户端Foxmail或Outlook收发邮件,无法召回。

(2)通过网页发的邮件中,如果接收的用户不是学校内部的邮件地址,无法召回。

(3)如果对方已经阅读邮件,无法召回。

6、删除的邮件能恢复吗?

    邮件第一次删除操作后,放在“已删除”文件夹中,如果在“已删除”文件夹中,又做了“彻底删除“操作,如果彻底删除40天内,请联系信息中心服务大厅,恢复删除的邮件,否则邮件无法恢复。

7、为什么我收到大量退信?

原因:邮箱密码被攻破,发送大量垃圾邮件被系统退信。

应对方法:立即修改密码并对机器杀毒。

8、为什么我的新邮件被阅读了?

用户通过手机或客户端阅读新邮件后,如果在通过网页打开邮箱查看这些邮件,此时这些邮件就是已阅读状态。

9、附件能发exe或bat文件吗?

不能。系统在这里做了限制。请您通过文件中心的“个人网盘”发送此类型文件。

10、邮箱空间有限,我希望腾出空间的同时希望保留原来的邮件,怎么办?

用 Outlook,Outlook Express,Foxmail等第三方客户端将邮件收取到你的本地计算机硬盘上保存。建议用户尽量使用该方法,这样做有如下好处:(1)时刻预留足够的邮箱空间。(2)查阅历史邮件快捷,高效。(3)可以在非联网的情况下查阅历史邮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