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学史明理 坚定“四个自信”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305

4月16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国际处党支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以“坚持学史明理,悟创新思想伟力”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国际处党支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国际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党支部书记毛立新主持。



首先,毛立新老师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外交路线,带领大家全面解读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双一流”建设为重点,科学谋划学校全球发展战略,着力构建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十四五”发展新格局。



其后,离退休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振娟以“学史明理,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定‘四个自信’”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过程中的深刻思考和切身体会。

最后,国际处副部长冯江鸿和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杜彬分别继续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进一步加深党史和中国共产党外交理论的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次交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外交路线,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高校肩负着“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重要历史使命,我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教育初心与使命,着力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