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精神——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长津湖》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9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英雄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信息中心党支部于109日下午开展《长津湖》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杜彬带领中心全体教师观影。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英雄团队“穿插连”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扭转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最终取得长津湖战役胜利的感人故事。此电影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


观影过程中,我们深深被志愿军战士的英雄壮举所感动,不禁流下眼泪。他们以宝贵的生命维护和平与安宁,以壮丽的青春谱写了历史的光辉篇章。当那些无名的烈士们,抱着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时,当那些无名的英雄们在雪地里冻僵时,爱国情怀支撑着他们已接近奄奄一息的躯体,一次又一次地击败美国的王牌军团,一次又一次取得近乎无人可及的胜利。正是因为有了那些先辈的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生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战争的创伤随着岁月的流失似乎慢慢地抹平了,但那场战争留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印迹却永远不会消失。


通过观影,志愿军们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美援朝战役中的英雄形象展现在我们的眼前,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直击每一位观影人的内心。我们深刻领悟到党的伟大精神是共产党人留给中华儿女的宝贵精神财富,它承载着党和人民对于那段救亡图存激情年代的共同缅怀,同时铸就了中华民族奋发图强的历史记忆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基因。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做到传承和弘扬伟大精神,不畏困难,坚定信念,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