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i北化“常见问题解答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214

1. 如何进入办事大厅、OA和教师个人数字档案?

   操作步骤:

  • 办事大厅入口点击“i北化”头部展示模块的服务门户

  • OA办公入口点击i北化”头部展示模块的“办公门户

  • 教师个人数字档案入口:点击“i北化”头部展示模块的“数据门户



2. 如何关注自己常用的业务系统?

操作步骤:点击“业务系统”→“更多应用中心”里选择业务系统归属部门在归属部门下点击应用右侧的小心心,从而关注要用的业务系统。




3. 如何关注自己常用的办事流程?

操作步骤:点击“办事服务 “更多 “应用中心”里选择归属的服务类型在归属服务类型下点击应用右侧的小心心,从而关注要用的流程。




4. 如何能快速找到自己要找的内容?

操作步骤:i北化”头部展示右侧的搜索框支持3范围的搜索,具体分为文章(即为资讯类)、应用(即为业务系统、流程申请等应用)、全部(资讯和应用),如下图所示。例如,若想要搜索的内容属于资讯类别,可以通过点击“文章”→在搜索框输入关键字→点击“搜索”按钮,便可更精准地找到想要的搜索内容。



5. 如何添加日程?

方式1通过点击通知公告的右侧“”按钮可以将重要通知直接添加到“日程”中记录,如下图。



方式2在“i北化”的日程模块自定义创建日程。

操作步骤:点击日程模块右侧的“更多+选择要添加日程的日期→点击“添加事件”→输入相应的事件内容、开始结束时间和备注等信息并点击“确定”,即完成自定义创建日程。





方式3点击日程模块左下角的“”按钮,也可以自定义创建日程。




6. 如何查看更多的待办、待阅和已办等流程?

操作步骤:在“i北化”的待办模块点击右侧的“更多+按钮查看更多的申请、待阅和已办等流程




7. 如何订阅自己感兴趣的新闻?

操作步骤:在“i北化”界面找到资讯模块点击右侧“更多+进入新闻订阅界面点击“订阅点击想要订阅部门的资讯显示“订阅成功”后,就可以在“i北化”的“新闻订阅”栏目收到该部门发布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