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启动2022年信息化建设规划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215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落幕之际,信息办于1119日下午在图书馆地下服务大厅组织专题政治理论学习,同时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研讨了学校2022年信息化建设规划。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杜彬主持会议,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杜彬带领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就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之后,李征主任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结合业务需求,全体人员认真回顾了近两年中心的建设内容,逐条对照是否将规范和指导意见深入贯彻到学校的基础设施、信息资源、信息素养、应用服务、网络安全等各方面的工作中,同时要求相关技术人员,围绕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建高质量的教育支持体系和提升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的目标,全面研讨了2022年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