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坚持党建引领 奋力争先创优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86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信息办(信息中心)于123日下午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组织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信息中心主任李征主持会议,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李征主任传达了《中共中央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实施方案》的精神。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创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随后,李征主任就《北京化工大学校园卡管理办法》、《北京化工大学电子邮件管理办法》以及《北京化工大学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进行详细说明,切实规范学校的校园卡和电子邮件系统的使用与管理,建立健全学校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提高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能力。

之后,针对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流程,滕建老师在中心内部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研讨。秉持由繁化简的原则,将信息系统备案所涉及的核心业务作为流程的制定,旨在为用户提供一个清晰简洁的操作与体验。



最后,李征主任针对《关于提高高等学校网络管理和服务质量的通知》进行深入解读,从校园网络统筹协调,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费用分摊机制、运维服务等多个方面,全面提升学校网络管理与服务质量,持续发力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切实为师生提供贴心、暖心、安心的信息化服务,让党建转化为促进信息化服务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