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开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专题学习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98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信息办于1217日下午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组织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杜彬主持会议,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刘淑梅老师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为辅导读物,带领中心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如何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的工作。必须坚决贯彻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落到实处,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

之后,党支部书记杜彬从中心工作角度出发,带领大家学习了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郝保权的文章《网络意识形态治理新趋势》。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主战场,要切实夯实网络意识形态治理的技术支持体系,建立灵敏的舆情预警系统,完善的网络安全防护机制,精准的意识形态研判机制,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的主阵地,通过信息化技术提升网络意识形态治理的科学效能。



最后,杜彬副主任针对年度工作考核、师德考核、学校网络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杠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切实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精准育人、暖心育人、科学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