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29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做好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113日,信息中心党支部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议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盘点学习收获,认真检视问题。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杜彬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团结、务实的精神,客观地分析了自身在思想、工作、领导方式上存在的问题。首先,杜彬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重点从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及从严治党建设等工作进行报告,之后对信息化建设和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问题检视,同时对个人在党风廉政、纪律、思想等方面也做了对照发言。之后,李征主任结合中心实际工作,以基础设施、校园卡、数据治理、校园门户升级、为师生办实事清单和网络安全等工作为重点,分析了中心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着重从个人思想、组织、纪律等方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工作方向,提高部门的业务技能素质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讲收获提高、差距不足及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会前,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都进行了充分的谈心谈话,大家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盘点和检视问题。会上,同志们积极发言,大胆把问题摆出来,深入交换意见。随后,按照要求对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李征主任作总结发言,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前学习、谈话、检视问题准备充分,会上敢于动真碰硬,能够联系具体人具体事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