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护航国家安全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1

2022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于415日下午在图书馆505会议室开展“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护航国家安全”专题学习。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杜彬主持会议,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李征主任传达了《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作为网信工作者,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加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应急需求,养成安全上网习惯,不要贪图小便宜,在网络上要注重隐私保护,切实落实网络安全防护。

之后,党支部书记杜彬带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强调要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守住底线,坚决不碰红线,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持之以恒抓好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维护好教师队伍的形象。

随后,滕建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北京冬奥精神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进行了深入地讲解,深刻领悟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意义,强调要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共同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并从本职工作出发,就如何将冬奥精神更好地推动网络强国和网络强校建设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措施,为学校网络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征主任最后强调,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工作生活中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个系统漏洞,一个信息泄露,都可能引起蝴蝶效应,网络安全无小事,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全体人员要牢记于心落实于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