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于826日下午在图书馆505会议室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杜彬主持会议,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李征主任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以及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此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本质上是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的一次集中研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政治动员、思想武装、理论指导,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思想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我们作为网信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做好二十大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要始终坚持网信工作队伍的正确政治方向,以十四五发展为契机,全面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

随后,中心全体教职工依次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查找分析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观念束缚和工作流程等方面的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工作能力,创新信息化建设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品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表示将会秉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强化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全校师生信息化应用体验,跑出网信服务加速度。

最后,李征主任总结到此次学习有准备、有发言、有思考、有交流、有成效,切实将学习心得与各自工作相结合,为更好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