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SSL VPN常见问题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23

问题1:VPN登录失败,提示请确认用户名和密码

解决方法:没有正确输入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学工名和密码造成的,请确认或修改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用户名和密码后在登录VPN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使用帮助网页:https://cit.buct.edu.cn/7852/list.htm

问题2:登录失败,获取OTP认证所需的验证码接收地址失败

使用客户端或网页登录VPN,提示“登录失败。获取OTP认证所需的验证码接收地址失败。请联系系统管理员”

  解决方法:说明您需要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添加或修改手机号。具体操作如下:

在校园网环境下,访问数字校园https://i.buct.edu.cn(校外可通过w.buct.edu.cn访问),点击右上角个人姓名后的小三角进入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个人认证中心"对个人手机号信息进行维护。

问题3:为什么使用时,红色A时断时续变成灰色A

解决方法一:通过网页访问https://vpnmotion.buct.edu.cn

  

解决方法二:用户未禁用虚拟网卡,修改VPN客户端配置,将虚拟网卡切换成VNIC即可。如下图:

问题4:新客户端下载升级时,弹出找不到执行文件的错误框

解决方法:首先卸载原来安装的客户端,然后在网页打开https://vpnmotion.buct.edu.cn,根据SSL VPN客户端安装步骤”安装新版本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