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关于启用网页版VPN和电子邮件系统双因素认证登录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0926

校园网用户: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信息系统和电子邮件系统安全,保障师生数据安全,经学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审定,2022年10月15日8:00起全面开启网页版VPN(w.buct.edu.cn)和电子邮件系统(mail.buct.edu.cn)登录的双因素认证,在登录系统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同时输入短信验证码。

(1)网页版VPN

网页版VPN用户登录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同时,需要输入已绑定手机验证码。如出现系统错误,需在个人认证中心维护手机号,具体操作步骤请参照附件1

注意:个人认证中心仅可通过校园网访问,校外用户需先连接VPN(网页版VPN或VPN客户端)后访问。请师生用户及时维护好个人手机号。

(2)电子邮件系统

电子邮件网页登录,可选择企业微信扫码登录或用户名密码+手机验证码登录,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2.

注意:电子邮件开启双因素认证后,无法通过原有密码使用客户端收发邮件,必须登录电子邮件系统,设定客户端专用密码,详见附件2说明。

 

由此给各位用户带来的不便之处敬请谅解。如有疑问,可以通过企业微信搜索信息中心服务大厅咨询。

感谢大家对学校信息化各项工作的支持!


附件1:个人认证中心使用说明.pdf附件2:邮箱双因素认证使用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