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邮件安全听我谈”系列——短信双因子认证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8


如何开启短信认证


1

进入个人邮箱页面,点击左侧“小人头”进入个人设置,在安全设置中点击二次验证栏目,选短信验证码验证方式,进行下一步。




2

如果您还未绑定的手机号,首先需要绑定您的手机号码,请在规定时间内按提示完成绑定,即成功开启二次认证。


3

嗯嗯,这个二次验证是安全很多了,就是每次都要接收验证码,是不是有点不方便呀。


这点系统都为大家考虑好了,如果在您常用的办公电脑和家用电脑,您可以勾选信任设备,这样第二次就不需要输入短信验证码啦,不过可要记住陌生电脑使用时千万别勾选呀




特别提示:

  1. 绑定手机号后好处多多,还可以通过手机号找回密码,如果管理员发现您的邮箱存在风险也可以快速联系到您解决问题呢。


  2. 开启二次认证后,必须要设置客户端专用密码哟,如果忘了怎么设置,可以向前翻一翻推送-邮件安全听我谈系列之账号密码的攻与防。


  3. 同一台电脑上不同的浏览器需要分别勾选信任设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