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324日,信息中心党支部在图书馆505会议室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杜彬主持会议,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杜彬带领中心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视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之后,李征主任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324日上午学校召开的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过3个实际案例,反映出个别教师在工作纪律和思想意识存在的不足,个别单位对廉政风险隐患排查不够彻底,防控还不够到位,进而实现对全体人员的警示教育,并强调本部门全体教职工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始终保持意识形态无小事的警惕心和警觉性, 时刻保持言行一致,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

党纪国法是从政做人的底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触碰不得的高压线。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将结合本部门的实际工作,对风险点进行认真梳理,加强制度建设,落实防控措施,防范廉政风险的发生,严肃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