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山东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来我校调研校园网

作者:唐达娜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525日下午,山东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张兆坤副书记、信息中心刘建波主任、李俊副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网络建设情况。

信息办李征主任介绍了我校网络建设和提升情况,邓军民老师重点讲述了无线全光网二期建设情况。近三年,学校校园网出口带宽从10G提升到43G,校园核心网达到100G传输能力,昌平校区至东校区的骨干网实现了主备双互联,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信息化保障。


张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学生宿舍6号楼弱电机房建设和全光网布线情况,对学生宿舍复杂的改造场景和取得建设成果表示赞叹,并表示加强交流和沟通,学习先进经验。


学校为全面落实教育部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动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在2022年启动了校园骨干网升级和校园无线网全覆盖工程,在宿舍区采用了以太全光无线网建设方案。项目以整体优化、协同融合为导向,打造了学校集约高效、经济适用、多网融合的统一校园网络,建设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育人“新环境”。项目完成后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新华社客户端进行了新闻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