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信息学院智能软件工程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526日下午,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信息学院智能软件工程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开展共建读书会活动。此次活动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共有20余名党员等人参加。

首先,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杜彬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四的方面深入讲解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性,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随后,信息学院智能软件工程研究生纵向党支部书记、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主任李征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阐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有机联系,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重要意义,以及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根本任务。

通过交流学习有助于师生深刻理解领悟习近平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的思想,助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为学校教育科研管理等相关业务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