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如何使用企业微信收发邮件?

作者:滕建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9

“企业微信-邮件”与Outlook、Foxmail等软件类似,都属于收发电子邮件的客户端软件。用户在配置“企业微信-邮件”过程中经常遇到密码不正确的问题,这是因为输入了邮箱密码,而非客户端专用密码。为保障用户邮箱安全,学校邮件系统设置了客户端专用密码。因此,如用户希望使用客户端正常收发邮件,须按照如下方法获取客户端专用密码并进行配置:

打开计算机的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https://mail.buct.edu.cn并登录,点击左上角头像,进入“个人设置--安全设置--客户端安全登录”页面,点击“生成专用密码”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自定义的密码名称,系统将自动生成一个16位的客户端专用密码,将此密码在企业微信-邮件配置中输入,并按照下面的协议、域名及端口号配置收发邮件服务器地址。

收信服务器(IMAP)
mail.buct.edu.cn
SSL端口:993,非SSL端口143
收信服务器(POP)
mail.buct.edu.cn
SSL端口:995,非SSL端口110
发信服务器(SMTP)
mail.buct.edu.cn
SSL端口:465,非SSL端口25


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2023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