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强化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学校召开2023年度网络安全培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升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防护水平,7月12日上午,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度网络安全培训,各部处信息化技术人员和信息办全体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李征主任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主要挑战。深信服首席安全运维专家肖树根做专题培训,详细讲述了网络安全有关法律规章制度和教育行业内外部的安全形势,从高校网络攻防演练双方思路作为切入点,通过典型的案例讲解如何提高安全意识并用技术手段加强安全防护。会后,肖主管详细解答了各部门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此次网络安全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我校信息系统管理员安全防护意识,增强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为提升整体学校网络安全奠定了基础。信息办将持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网络安全培训活动,压实网络安全责任,保障校园网络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