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关于金山WPS出现高危安全漏洞的通知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3-08-15浏览次数:10

校园网用户:

近日金山 WPS 软件出现高危安全漏洞,攻击者利用漏洞可以完全接管用户电脑系统。用户用WPS打开文件后缀包括:PPS、PPSX、PPT、PPTX、DOC、DOCX、XLS、XLSX (即常见的办公文档格式)的,就有被攻击风险。

受影响的版本包含:

(1) WPS Office 个人版低于 12.1.0.15120 (含)。

(2)  WPS office 机构版本(如教育版、专业版 、专业增强版) 低于 11.8.2.12055 (含)。

用户可在Windows系统的控制面板中查看已安装软件的版本,如图所示。

金山公司己成功修复该漏洞,并发布了相应的安全版本。学校的正版化软件平台也已完成新版本的软件部署。请相关WPS用户登录正版化平台(https://software.buct.edu.cn ) 下载最新版本的安装包覆盖升级,以完成该漏洞的修复工作。

 

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2023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