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信息办成功举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基础知识” 问卷调研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深入推进信息化应用服务普及,提升全体师生的数字素养与技能,12月7日至11日,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开展了“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基础知识问卷”有奖问卷活动。

本次问卷以学校《信息化建设三年提升计划》取得的成果为核心设计了25道单选题/多选题,包括面向师生广泛使用的校园网、校园卡、云计算、校园门户、云盘、教师个人主页以及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和应用技巧。活动期间,全校共有1392人次参加了问卷答题,其中本科生867人(占比62.2%),研究生321人(占比23.1%),教职工204人(占比14.7%),其中100人获得精美小礼品。

《信息化建设三年提升计划》从规划到实施,一直注重创新信息技术应用,全面推进了全光网络、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学校的教学、科研和治理深度融合,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管理等高质量发展的构建了信息化创新支撑体系,信息化基础设施水平有了大幅提升。

通过此次问卷调查,师生普遍更清晰地了解学校最新的信息化应用,学会了高效利用学校网信资源促进学习和开展工作,同时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对网信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及安全感。





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2023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