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 CIT.BUCT.EDU.CN

学校召开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开题论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1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第二批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思政教育平台类)立项名单,由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申报的“‘五育’综合评价数字化转型研究与平台建设”项目获批重点项目立项。

1227日下午,学校召开项目开题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会议。项目评审专家包括北京大学信息中心主任张蓓、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佟拓、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学院党委书记于洪杰,党委宣传部和项目组所有成员参加论证会。

项目负责人杜彬从项目背景、项目基础、项目建设内容、计划进度、人员组成、预期成效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专家组对汇报内容进行审阅评议,认为项目立题具有前瞻性,整体建设内容丰富,符合高校学生工作和发展规律,一致同意按开题报告内容进行研究。

宋来新指出,北京化工大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做出了积极探索。这个项目申报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强化数字赋能,以教育评价数字化转型推动学生培养高质量发展。他要求项目组要认真吸纳专家意见,围绕目标打造精品,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